潮派小说网 > 土味大咖 > 001 只要你够土,能睡母老虎
    四月的天,一缕金黄晨阳透过玻璃窗落在床头。

    一阵闹铃声响彻整间屋子,床上的人不耐烦的翻身,随手关掉闹钟。

    随之便坐了起来,扭曲着脸,微微睁开眸子。

    三十来平米的房间内,被塞的满满当当——全是碎布和花里胡哨的衣服。

    陆川起身下床,伸了个懒腰,嘟囔着:“第三十一天,又是一个丧气满满的早上呢!”

    他进了卫生间开始洗漱。

    如陆川所说,他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三十一天了。

    他前世是一名裁缝,也曾混过巴黎时装秀,只不过是以某十八线流量明星的贴身时尚顾问的身份。

    而现在陆川是一名将要毕业、正在实习的年轻小伙子。

    说来也巧,他是大汉美术学院、沪海设计分院的学生,就读纺织与设计专业……

    说到底,这辈子他依然是个裁缝,只不过是有毕业证书的裁缝。

    陆川刷着牙,瞅着镜子中帅气的脸蛋,不免摇头。

    长得帅也没啥用。

    他经导师介绍,正在沪海潮汐服装设计公司实习,而他的直系领导关娇艳非常厌恶关系户,所以没少对他冷嘲热讽。

    这帅气迷人般的脸蛋,对这种性子耿直、全身充满正气的美女领导显然毫无作用。

    这不正因为关娇艳看不上他,才把他安排到公司的仓库居住么。要不是看在他导师的面子上,关娇艳根本不可能留他,更不可能给他安排住的地儿。

    “这该死的脸蛋!”

    陆川捶胸顿足,痛恨不已。

    一切都因为这漂亮的脸蛋啊,可悲可叹!

    不过在仓库居住有个好处,那就是上班近。

    推开门就是公司打卡的位置,正好八点钟,陆川的拇指精准的按在指纹扫描上。

    盒子发出难听的声音‘您已打卡成功’。

    陆川淡定转身,正要迈着欢快的步伐进入工作室的时候,瞅见一个妖娆、婀娜多姿的身影,正抱着白皙的肩膀,一脸有趣的盯着他。

    陆川挠着头,有些尴尬的发出声音,“师、师姐。”

    “闭嘴!谁是你师姐。”关娇艳翻着白眼,慢慢走向他,板着脸道:“这个月你迟到几次了?前几次你狡辩说没迟到,现在被我抓个正着,怎么说?”

    陆川解释道:“师姐,你看嗷,我是八点整打的卡,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,不算迟到。”

    关娇艳噗的一下笑出声,“你看看现在几点?”

    见陆川要看自己的手表,又提醒道:“看打卡机。”

    陆川扫到手腕上的表,显示八点零一,而扭头看向打卡机的时候,上面却显示八点十五!

    不用想也知道其中的猫腻了。

    他蹙着眉毛,咬牙道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关娇艳摊着手道:“你迟到了啊。”

    随之便转身迈着高跟鞋离去,走到拐角时,她停下身子,提醒道:“公司规章制度,迟到一次罚五百,呵呵。”

    陆川愣在原地,没想到又被关娇艳摆了一道,还真是……

    “女人!果然都是大猪蹄子。”

    他气哼哼的来到工作台,打开电脑就开始装模作样,神魂早就离体了。

    混吃等死,是陆川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生存观念。

    为啥?

    因为他没有任何资格努力,上辈子的大多数记忆都消失了,他只记得自己曾是个混过巴黎时装周的裁缝。

    而裁缝的那些技能早就忘了……准确的说是想不起来了。

    包括这个世界的某些记忆,它们就好像商量好了似的躲了起来。

    说白了,此时的陆川鸡毛不会,废物一个。

    “除了这张帅脸,我一无是处。”

    不!

    不对。

    他脑袋里还有个东西。

    一张空白属性板,上面只有几个字‘土元素之魂1.0’,其余啥都没有。

    陆川也曾想过,这个东西像是穿越者的标配金手指,可这玩意是特么坏的啊!

    咋整腻?

    这时地板上响起‘嘎达嘎达’的声响,一股诱人的香气袭来,刚一抬头就望见关娇艳露着雪白的胸脯,正张着红唇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这个月的工资表你统计一下,财务临时有事。”

    陆川一怔,统计工资表?他一个服装设计实习生还得干会计的活儿?

    刚接过一沓纸,他就看见第一页,第一行标记‘陆川迟到早退共计三次扣除工资一千五’的字。

    这才反应过来,原来关娇艳是想让他亲手把自己那点微薄收入扣除。

    好歹毒!

    陆川道:“我不会。”

    关娇艳被气笑了,抿着红唇道:“你不会?听导师说,你可是他的得意门生,甭管是服装设计,还是平面设计,又或者是绘画、书法,你是样样精通,怎么现在不会了呢?”

    呃,原来我会这么多东西呢。

    陆川自己都懵了,在他的记忆中,这些东西好像从未出现过,更别提‘会’这个字了。

    “哦,统计工资是财务的事情,和我有什么关系?我就是个实习生,你要是觉得我实习阶段表现不好,那你完全可以在我档案里写清楚,没必要三天两头儿的找茬。”

    陆川淡然的面容,似乎看穿了世间的一切。

    关娇艳瞬间冷脸,猛地拍着桌子,“你真是烂泥扶不上墙!”

    她从陆川手里抢过工资表,瞪了他一眼,随后迈着大长腿离去。

    陆川心里委屈极了,老子才不是烂泥!

    要不是有些记忆消失了,他至于这个样么。

    “今天的你对我爱答不理,明天我就让你瞧不起!”陆川闷声嘀咕着。

    走到拐角的关娇艳听到后一愣,猛地转过头怒道:“陆川!你在这样颓废下去,我就告诉导师!让你毕不了业!”

    陆川此刻听到这话的同时,有点懵逼。

    支支吾吾的点着头,算答应关娇艳了。

    关娇艳见他如此神情和动作,脑袋都气歪了,冷哼一声走向办公室。

    公司内的办公区人不多,但也有五六个,听见关娇艳吼声的时候,均是被吓得一哆嗦……这‘管教严’三个字果真不是浪得虚名。

    陆川虽是面色平静,但内心却是震荡不已。

    他脑中的那个疑似金手指的空白属性板有反应了!

    这是何种激动?

    就如同一个无法站起的小鸡仔,突然之间站起来了。

    这种快乐、激动、兴奋、忐忑……等情绪,如海一般涌上心头。

    【土元素之魂1.0正式开启】

    【正在更新】

    【已更新完毕……】

    不到五秒钟,‘元素之魂’就启动了。

    一张空白的属性板上,多了几个选项……

    这还没完。

    【正在自动检测其天赋和能力】

    【检测到……】

    三十秒后,陆川脑袋里的属性板才算正式完美运行。

    他好奇的观察着属性板,最上方是‘土元素之魂1.0’的字样,下方是表格样式的天赋和能力。

    绘画天赋a+,能力c+

    构思天赋a-,能力b-

    设计天赋a+,能力b+

    裁剪天赋s,能力a-

    舞蹈天赋b-,能力d-

    书法天赋s+,能力a+

    计算机天赋a+,能力c+

    唱歌天赋c-,能力d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在最下方是一个进度条,上面写着‘土元素收集’0.9%。旁边有个‘开启自动收集’的按键。

    往下拉,是一段特殊说明。

    (哈喽哇,小老弟。咳咳……那个,不好意思嗷,你让我给你整的这个作弊器,现在才开启。我就上了趟厕所,转头就给忘了,还好你够持久!说正事儿,这个东西还在研究阶段,你那些消失的记忆给了我不少灵感。。。啥?你想要回那些记忆?8可能了,甭想了。

    总之,这个作弊器是我第一个作品,你到时后有啥不方便的,就留言放进‘建议箱’,不管咋地我都不会看。

    这个土元素之魂吧,说来很简单,你只需要收集人们身体上的复杂情绪就行了,前提是!你必须利用自身的语言或行为,对他们产生视觉、听觉上的冲击!

    比方说,那个黑暗龙王知道不?就是杀马特,一群头发染得五颜六色,整的花里胡哨的那群家伙。。虽然你没有了某些记忆,但我会尽量补偿你的,到时候你就知道啥是杀马特了。

    反正你就整吧。

    最后整句词儿,只要你够土,能睡母老虎……)